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通知

2021年01月29日 16:22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增强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引导学生科学防控疫情,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平安返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校纪委将于1月27日起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督检查目标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自身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情况,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切实守责负责尽责,对疫情防控处置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为全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监督检查对象

全校各单位、各部门。

三、监督内容

1.组织领导情况。

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部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党政领导坚守岗位、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

2.防控工作情况。

重点监督检查寒假留校学生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账落实情况、进出校门管控、体温测量、防疫物资保障、宿舍食堂消毒、隔离场所及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全覆盖摸排与健康跟踪管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研制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维护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密切关注生源地疫情防控动态,切实加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岗、返校师生和外籍学生健康服务管理情况。

3.统筹教育教学情况。

重点监督检查舆情监测工作、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实习实训工作方案、落实停课不停学、规范线上授课、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卫生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和生命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本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校园稳定大局,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有序防控。将监督检查作为推动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检查任务。  

2.针对问题,全面整改。监督检查工作要深入学校教学科研实训一线,坚持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在全面落实防控风险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3.认真细致,客观公正。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的“再监督”,监督检查工作中认真细致、客观公正,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切忌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纪委执纪审查室

                                                 2021年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