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一二·九”运动81周年朗诵比赛新闻稿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我校学生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16年12月9日下午3点50分,由校团委主办的“一二· 九”运动81周年朗诵比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大赛邀请的评委有清江浦区团委书记郭苏文老师、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君录老师、团委副书记王佳利老师、淮安市演讲朗诵协会副秘书长朱磊老师以及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薛金东老师。
此次活动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同时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了解和认识,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时代责任感。本次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是6号郭家池和九号郑后甫。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或以诗配乐,或独自抒情,或组合搭配,他们都声音洪亮、手势得体,激情澎湃、情绪激昂,用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意,渲染了在座全体同学的情绪,让在座同学能够伴随参赛选手的朗诵而沉醉于诗歌的意境,在回顾一二九运动的伟大篇章的同时,激发着自身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6号选手郭家池的“民族魂,青年志,不忘一二九”以8.7分获得优秀奖,9号选手郑后甫的“军礼”以9.06分获得优秀奖。最后淮安市演讲朗诵协会副秘书长朱磊老师深情朗诵了一首“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大赛,要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学习机会,增强爱国主义热情,弘扬时代主旋律。
本次朗诵比赛,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了我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学们利用这个平台,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和领略诗歌魅力,爱国诗歌朗诵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奋发图强意识。
计通院宣传部宣
20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