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计通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12月23日下午,计通学院在系会议室开展了冬季送温暖活动。计通学院关工委老同志解放军八二医院退休老干部老军医葛志忠主任、校社政部思政教授李觐老师受邀参加。
李觐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交朋友,小人和小气的人不能交;二是要学会规划、定位自己,调动自身的积极性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三是做一个正能量者,不抱怨、不消极、不等待,做一个阳光的人,积极面对困难。葛志忠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一体:爱护身体,锻炼好身体;二德:大学要学会规划,要有抱负;三智:要有大国工匠精神,做一个智慧的人,有知识、有技能。
此次活动旨在不仅能从物质上帮助困难同学,更希望能把这份温暖送进每位同学的心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活动最后,几位老师为困难生发放了棉衣等物品,并叮嘱他们要把系部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带入到学习、生活中,安心学习,积极投入接下来的复习考试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