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制度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结合我分院具体情况特制定《计通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制度》。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制度建设(郑先彬、张洪斌)

1.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签订计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责任书。

2.结合系领导成员工作分工,做好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洪斌主持全系工作,主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财务工作;郑先彬主持党总支工作,主管党务、思想政治、工会、统战和离退休工作;徐义晗副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各位领导对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

3.全面推进系务公开制度。对师生关注的各项工作进行公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4. 定期召开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听取群众的反映和意见,接受学校和上级纪检部门的监督、检查,自觉接受院党风监督员的监督。

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郑先彬、徐义晗)

1.严格执行《廉政标准》,实行系领导干部收入申报制度和收受礼品登记制度。

2.严格执行中纪委五不许、教育部六不准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突出问题及时报告校党委或纪委。

3. 做到财务管理公开。教学维持费的使用方案、使用情况,创收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办法等由二级教代会讨论通过,每年向全体教职工公布一次本系各种经费使用情况。

4.系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的监督检查工作

三、党风廉政教育工作(郑先彬、徐义晗)

1.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政纪条规和有关文件精神,观看有关教育录像片。

2.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3.认真总结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经验,撰写年度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结,并报送上级部门。

四、作风建设与监察工作(郑先彬、张洪斌)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生民主评议工作。

2.加强学风建设,严肃学籍管理和考风、考纪工作。

3.落实和执行物质设备采购工作。

4.规范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和评优评奖评先等工作。

5.加强对学生奖、贷、助和评优评先及就业推荐工作的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