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计通学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了解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强化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近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在文汇楼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副院长郭艾华主持,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自良主讲,2023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与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张自良以《从企业用人看网安人才培养》为题,介绍了国内与国际网络安全形势背景,细致地阐述了网安人才需求、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他指出,近几年发生的一系列网络攻击事件,时刻提醒着我们,我国的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作为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维护网络安全责任。他强调,学习网络安全专业知识,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作为新时代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为国家未来的网络安全事业作出贡献。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类比赛,考取专业技能证书,全方面提高自身就业能力,争做网络安全行业的“能工巧匠”。

郭艾华希望全体同学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大局观,从网络文明等小事做起,主动承担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他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加深对专业的了解,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成为对国家有用、为社会所需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