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计通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系初赛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锻炼学生求职技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020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系初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金美,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婷,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徐义晗,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前期作品筛选,共有25名同学进入院系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个人展示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然后综合计算得分。在个人展示环节,选手们从职业背景、职业发展现状以及实践经历等方面进行介绍,展现了学生们激昂的青春风采。在选手答辩环节,评委们提出的问题专业且具体,同时根据学生的个人职业规划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使学生的职业规划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经过本次决赛,有7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

本次大赛顺利举办,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在提升学生就业意识的同时,加强了教师的就业指导与服务能力。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徐义晗表示,我们要全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不断提高教师的就业服务水平,加强专任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之间的联系,形成育人合力,切实提升学院就业育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