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党务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创新发展动力,10月14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组织分院全体师生党员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工集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塔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由衷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和对党忠诚的决心。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师生党员们仔细观看了珍贵历史资料、图像、雕像和革命文物,重温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历史进程和伟大胜利,感悟先辈。

在纪念塔旁,党总支书记厉超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希望大家深刻领悟淮海战役所蕴含的科学运筹精神、果断担当精神,所蕴含的听党指挥核心意识,所蕴含的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斗争精神和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支前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英勇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表率、当先锋,在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中建功立业。

在徐工集团,党员们参观了起重机底盘装配车间,观看了智能生产线,对徐工集团装备制造的世界一流水平赞叹不已。在徐工全球研发平台自主制造的XCA220起重机前,大家驻足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的新闻视频,认真学习领会“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再次深刻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意识和能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努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计通学院 季淼淼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