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


专业名称:现代移动通信技术

专业代码:510302

一、我的专业

移动改变世界信息,移动改变身边你、我、他。移动通信的发展让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变得便捷,也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模式。特别是20093G发牌、20134GLTE)发牌,社会对3G4G类人才需求剧增。你想通过学习移动通信技术来成就自己的生活梦想吗?那请选择我们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吧,我们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社会的热门专业,建有“网络通信技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拥有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我们定会为你提供圆梦的舞台。

二、就业岗位

5G/4G移动网络优化】主要从事现有的5G4G网络优化等工作,针对现有网络存在问题,进行优化解决方案设计。

【基站综合代维】主要从事5G4G基站新建站点的开通,对现网基站设备、传输设备、电源设备、数据通信等进行调测和维护。

【基站工程设计】主要从事移动基站工程的勘察、设计以及概预算编制等工作。

【电信业务营销】主要从事电信业务的话务、运营策略制定以及客户关系维护、电信业务管理等。

三、学习环境

与华为、中兴等企业共建LTE4G)无线基站、移动网络规划与优化、WLANTD-SCDMA基站仿真、通信工程设计、SDH、数据通信、室内分布系统设计及维护、光传输、交换等实训平台,总值1500余万元。

四、校企合作

我们专业主要面向通信行业,服务于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中兴、大唐)、代维企业(南京嘉环、南京欣网视讯、南京格安)、工程建设与服务(中通服集团)等企业。




五、获得荣誉

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网融合与网络优化”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

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华为杯“LTE组网与维护”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

六、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