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计通学院开展公寓安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提升公寓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近期开展“安全为先,寓学于乐”安全系列活动。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宿舍安全检查活动。为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与稳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婷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对宿舍的用电安全、宿舍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开展22、23两个年级学生公寓卫生互查,互相监督,并对公寓卫生和进行整改。此外,辅导员还通过召开宿舍公寓安全班会的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强化宿舍安全意识,为促进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常态化奠定基础。

安全为先,寓学于乐”知识竞答活动。11月中旬,计通学院举办了一场以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智力大转盘活动,共有超过500名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以轻松的竞答形式进行,智力大转盘活动包括答题和转盘环节,答题涉及公寓安全问题,表现出色者将有机会转动大转盘赢得丰厚奖品。通过此次活动,计通学院希望以“寓”学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公寓安全问题的认识,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用电智慧,安全护航” 冬季用电安全宣传活动。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学院制作了冬季用电安全海报并张贴在宿舍宣传栏上。海报上展示了冬季用电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因不规范用电而导致的事故。同时,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用电安全知识。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计通学院的学生们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宿舍文化建设,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今后,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丰富安全教育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计通学院 陈蓉蓉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