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共同承办“心”挑战——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心素养,49日下午,由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之“心”挑战——大学生心理素质对抗赛在东操场成功举办。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队伍近200人参加。

本次心理素质对抗赛开展了不倒森林、珠行万里、鼓舞人心、心心相印4个竞赛项目,4个项目分组开展,采用集体对抗和积分计时制,7支参赛队伍分组参加项目,最后根据完成项目的时间长短评判。比赛过程中,这一系列充满乐趣和考验的项目,让参赛的同学们暂时忘却了自己内心的压力和烦恼,敞开心扉投入到活动中。经过4个项目的智勇挑战,最终,商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和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智能交通学院、数字装备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电子网络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活动通过心理素质对抗这种集互动与体验于一体的方式,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热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个体与自己、他人及社会的关系,启发学生与同伴协行,增进互爱互助,传递能量与温暖,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计通学院孙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