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计通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增强学生对火险发生时自我保护能力,学会自救和互救,做到临危不乱,避免因火灾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1216日中午,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中午1250分,全体参加演练老师在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全体工作人员按既定方案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楼层楼梯口均有专人疏导秩序;13点整,工作人员拉燃了烟雾弹,宿舍楼顿时浓烟滚滚。随即宿舍管理员迅速打开消防通道,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穿过浓浓烟雾,在各层各楼道老师的引导下沉着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最后,杨婷婷副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作总结强调各部门精心组织、相互配合、师生积极参与,演练取得成功,通过实地演练让师生更好地熟悉了应急疏散程序,掌握了逃生和自救常识;只有不断总结消防演练经验,经常性地开展此项工作,才能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