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计通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专题会

近期,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婷婷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杨婷婷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议的精神,分析了我校当前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总体态势。目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学校总体安全稳定。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她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高扬思想旗帜,加强正面宣传。准确把握当前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工作。二是加强监测预警,深化阵地管理。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预警监测和应对处置。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重点管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对讲座、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三是加强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督查考核。注重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结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关心学生安全,加强情感交流。针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重点围绕学生离校、返校、居家生活安全进行宣传教育,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和互救。

本次会议致力于推动学院全体师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院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计通学院徐海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