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计通学院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会

近日,计通学院邀请第四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次仁央宗来我院交流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次央从自身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方法和体会,尤其是对于藏族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有自己独特见解。她表示,藏族学生有个性化的特点,如藏族学生学习基础较薄弱,生活习惯有差异,社交范围有限,但他们想法简单、团结友爱、善于感恩。次央建议对于藏族学生应多给予关心与爱护,比如可建立一对一的帮扶或举办民族文化节活动等。同时,学院西藏班的班主任周跃老师和仲琦老师介绍了西藏班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就管理上的困难和疑惑与次央进行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并表示将针对藏族学生的优势和特点制定出适合藏族学生的管理方法。

杨婷婷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生管理队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职业品德。针对藏族学生的管理工作,她提出,班主任要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关心他们的政治成长;同时要倾注细心爱心,用真情感染藏族学生;有针对性开展有利于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课外活动。

本次分享会为计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为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计通学院徐海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