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助贷圆梦 诚信你我——计通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政策,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的诚信观念和法律意识,近期,计通学院开展了“助贷圆梦诚信你我”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分两个阶段开展。一是组织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在线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国家资助政策、个人征信、金融及诚信教育等相关知识。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动员,近500位学生参加知识竞赛。经过筛选评比,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123位学生获得奖项。二是开展诚信教育在线宣传讲座。有200位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辅导员徐海艳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包括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帮扶资助途径;详细解说了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还款流程、续贷、毕业确认等相关事宜,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可能造成违约的几种情况及后果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学生毕业后一定要按时还本付息,以免影响自己将来的生活。同时告知学生在感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要学会感恩,希望学生能更加努力的学习,为自己创造更好明天。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学生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不仅清楚地了解了资助相关政策和社会及学院给予他们的关怀,更在他们心中牢牢地种下了一颗诚信还贷的种子,同时促进了我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徐海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