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概况
学院介绍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始建于1993年,2001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1年与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05年成立)的通信类专业整合,成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院历任领导包括陶书中教授、徐耀生研究员、张洪斌教授、丁勤教授和朱祥贤教授。分院现设有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移动应用开发、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等9个高职专业和一个网络工程(4+0)本科专业。其中,现代通信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20多年来,上述专业已经累计为社会培养了6800多名计算机类与通信类专业毕业生。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软硬件开发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8人,企业兼职教师150余人,在专任教师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21人,讲师/工程师35人,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学院建有校内实训中心4000平方米,包含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相关专业的48个技术实训室,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为国家级实训基地,计算机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同时,学院与合作企业还建有21个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软环境内涵建设中取得了快速发展。先后承担了十二五国家质量提升工程重点专业群建设任务(现代通信技术专业,2013年通过验收)、十二五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任务(现代通信技术专业,2012年通过验收)和江苏省软件与服务外包技术专业群建设任务,拥有软件技术和通信技术两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有两门省级精品课程:《网页制作与网站设计》、《3G移动通信接入网运行维护》,学院教师在国家级多媒体课件比赛、微课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荣誉。学院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2012年获批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

近几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各类全国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连冠,取得2009年、2011年、2013年三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通信项目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江苏省同类院校名列前茅,在国内同类院校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彰显了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美誉度。软件技术专业在2014年首次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举荣获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项目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从2011年开始,分院组织学生每年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累计获得全国总决赛个人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5人次,在选拔赛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总数占参赛人数的80%,学院获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通过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