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固初心知党恩践使命

---直属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支部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08:53  点击:[]

10月30日,直属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以“忆党史 固初心 知党恩 践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黄花塘原本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但它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从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军部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党员同志通过新四军军史陈列馆和新四军文化艺术馆陈列的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以及一行行解说文字,深刻感受到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两年八个月的战斗、发展、生产的艰难困苦、荆棘载途。

“红色政权来之来易,美好生活同样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共产党员一定要带头学党史,知党恩,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共产党员朱剑莉表示。

费香艳在活动中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常修课,广大党员要将初心和使命铸牢在内心深处、扎根在思想深处,着力增强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最后,费香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艳的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业务培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