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孙大钊:“技术工”撑起一片天地​-------记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06届毕业生暨苏州金鸡湖双百人才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9日

作为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设备工程师,孙大钊在得知自己获评第三届“金鸡湖双百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时惊喜不已。“以前总觉得大家都重视科技研发型人才,没想到我们这种技术工也能受表彰。”将自己称作“技术工人”的孙大钊在三星半导体工作已经超过七年,从事的是半导体设备自动化开发和改善。

“我是通过校园招聘来园区的。”孙大钊坦言:“当时也没特别注重什么人才环境,就觉得是份不错的工作。”七年来,跑在园区经济发展第一线的孙大钊亲身感受到了园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从公司来看,原先的人工操作如今都变成了自动化生产。而交通环境则是我感触最深的,原来出个门要倒好几辆公车,现在四通八达的马路、便利的轨交,出门办事方便多了。”

在半导体行业,设备技术力就是核心竞争力,设备原价高昂、工艺复杂,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能力,更需要大胆革新的勇气和尝试。因此,孙大钊从事的是一份极具挑战的工作。“公司为我们的技能提升提供了从入门级到专家级的课程体系,以及基于未来技术人才养成的工科大学学历教育。”而得益于园区培训管理中心大力的培训政策和扶持,今年他还参加了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机电一体化课程,并顺利通过高级工认证。

创新产品从研发进入生活,离不开像孙大钊这样的技术工人,他们组成了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我和公司其他获奖的同事们已经约好,拿出我们薪酬补贴的部分奖金,组建‘高技能人才养成基金’,用于支持公司设备教育和大师工作室设备革新项目开发。”孙大钊微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