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学校颁发首届“汉彬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学校首届“汉彬奖学金”颁奖仪式27日上午举行。1982级杰出校友、江苏美好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程汉彬,在淮校领导裔大陆、常绿、姜福祥、张徐刚、徐耀生出席。党委书记裔大陆致辞,并与程汉彬共同为50名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校长常绿主持仪式,向程汉彬赠送了我校肖斌老师的国画作品《古楚神韵》。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宣读了表彰决定。

裔大陆对程汉彬在事业腾达、成就卓著之时,始终情系母校师生、积极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爱校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裔大陆说,2018年,在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期间,程汉彬主动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为学校和师生发展进步出资出力。学校决定设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汉彬奖教金、奖学金”,重点奖励在教书育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以及刻苦学习、诚实守信、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鼓励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建设国家、回报社会。

裔大陆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汉彬奖学金”,努力实现程汉彬校友设立奖学金的殷殷初心和谆谆厚望,争做“志存高远、坚定理想”的追梦人、争做“勤学善思、笃行创新”的奋斗者、争做“艰苦创业、勇担重任”的实干家,努力珍惜新时代的“春风”和“东风”,踏实做人,勤勉做事,扎实巩固好发展好成长成才的根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锦绣华章。

程汉彬对母校的辛勤培育和给予的荣誉厚爱表示感恩、感谢,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资助力度,突出育人成效,与学校一同努力将“汉彬奖教金、奖学金”办好。在与大家分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与人生感悟时,他说,勤奋、智慧、定力是取得进步、收获成功的关键密码,希望同学们重视学哲学、善于用哲学,特别要加强对唯物辩证法“对立统一、质量互变、否定之否定”三大规律的学习运用,不断提升认识事物、解决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他还以带领企业求创新、促改革、谋发展的创业经历,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涵育工匠精神,积累技术技能,磨砺意志品质,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赢得新自信、收获新成功。

获奖学生代表、商学院贵州籍学生陈小辽表示,感谢学校和程汉彬学长给予的深情关怀,未来将珍惜荣誉、勤学惜时、努力进取,使自己成长为新时代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

据悉,“汉彬奖学金”是我校建校41年来第一个由校友捐赠设立的全校性奖学金,将每年颁发一次。

(李普前 苏冬蕾/文 卢成飞/摄)

学校举行首届“汉彬奖学金”颁奖仪式

党委书记裔大陆致辞

校长常绿向程汉彬赠送我校肖斌老师的书画作品《古楚神韵》

程汉彬致辞

裔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程汉彬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贵州籍学子陈小辽发言

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