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教师节厚礼!“厚德自强”基金、厚德振动测试科创实验室在我校设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9月10日当天,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收到了一份教师节的特别厚礼。1989级杰出校友、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强专程回到母校,设立“厚德自强”基金100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奖励优秀师生。同时,捐赠100万元与电子网络学院合作共建厚德振动测试科创实验室。院长常绿、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出席,副院长文沛先主持仪式。

常绿代表学校向徐志强校友及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上半年带队到无锡参观学习,对厚德公司在现代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印象深刻。特别是在疫情冲击影响下,厚德公司依托团队建设和技术优势不断在产品高端市场寻求突破,技术水平保持在国内同行业竞争链的顶端,展现出顽强的生存能力和自强意志。他号召广大师生要向社会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向杰出校友学习,做到开拓进取、勇于创业,就是对母校最大的回馈,对父母最大的孝顺。

徐志强从学校中专毕业分配后,不满足安逸稳定的体制工作,毅然辞职进入民营企业学习技术,通过多年的积累,在2000年创办了厚德公司。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技术发展优先,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2017年创建厚德仪表技术研究院,产品获得多项国家认证,并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促进技术更新和产业发展升级。

徐志强说,能吃苦、高情商、肯坚持是每个个体、每个企业的痛点和闪光点。未来将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科技强国的号召,积极与母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突破发展,努力让国产仪器仪表走在国家科技发展进步的前列。

在创业历程分享会上,徐志强对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畅谈创业心得体会,勉励学弟学妹们坚持脚踏实地,毕业后继续开展技术学习,做到终身学习,掌控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时自己也将为广大校友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仪式上,常绿向徐志强赠送了我校肖斌老师的绘画作品,姜福祥代表学校接收“厚德自强”基金100万元,现场还举行了签署基金设立协议、实验室揭牌、颁发产业教授聘书等活动。

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华美,学校基金会、校友会、人事处、电子网络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作者:李普前 苏冬蕾 单位:党委宣传部 基金会 校友会 编辑:赵盼盼)

我校举行“厚德自强”奖励基金设立暨厚德震动测试科创实验室捐赠挂牌仪式

常绿向徐志强校友赠送肖斌老师画作

姜福祥代表学校接收“厚德自强”基金100万元

电子网络学院院长李朝林与徐志强校友为实验室揭牌

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陈静与徐志强校友签署协议

人事处处长于正权为徐志强校友颁发学校产业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