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系部动态
直属素质教育部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1014日直属素质教育部党支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专题党课报告会,支部副书记杨晔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为素质教育部全体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晔从“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三个部分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这一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出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学原文、悟原理,杨晔分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容作了提纲挈领的解读。她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既是一场及时雨,又是一本教科书;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领会核心要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