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系部动态
以说促教——基础部开展教师说课比赛

          10月26日,基础部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进一步引导教师深思教学实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更加清晰梳理公共课程在职业教育中的地位、在人才培养上的定位、在专业发展中的补位作用。
        计通学院郑先彬书记、基础部孙兴东主任、教务处尹昭辉副处长、审计处于书凤副处长、学校督导蒋永华教授、基础部胡鹏副主任担任评委。
        开展本次活动是推进“三教”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大胆创新教学模式的重要举措。参加本次说课的教师精心准备PPT,从说课内容定位、学情分析、目标设定、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反思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课堂设计,教学理念,说课过程中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科学、合理、巧妙地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
        评委对各位说课教师一一进行点评,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指导教师以后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