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系部动态
我部健身气功代表队荣获全国高校体育赛事冠军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安徽九华山收官,由我校选派的参赛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一举夺得健身气功集体项目的冠军。此外,王艳如老师荣获普通院校组五禽戏男子个人赛金牌。
      据悉,此次比赛分为普通院校组和体育院系组,涵盖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比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全国110所高校63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近年来,学校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构建提升师生健康水平的“大课堂”,努力搭建群众性体育主题活动的“大舞台”,做强做优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品牌”,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进校园、进课堂。其中,作为体育文化与信息化教学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学校精心打造的“中华气韵健身气功”在线开放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师生与社会健身气功爱好者的欢迎。
      学校还通过共建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全民健身项目知识普及,不断革新体育教育教学的模式方法,积极引导师生开展健身活动承传体育精神、涵育阳光心态、锻造强健体魄。近三年来,学校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体育比赛大奖10多项,参与健身气功锻炼约3000多人,为全民健身储备培养了优秀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