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安全工作
2023年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23年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校园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68日—2023625日,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开展“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阅读“防灾减灾科科普手册”系列读物,以及“应急科普”系列读物,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安全读本,提高全体教职工对安全应急,防灾减灾,急救,安全用电,逃生的认识,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2023614日,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开展“安全应急技能培训”培训活动,学习在火灾、事故中的应急常识,掌握应急技能,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做到全员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应急。

2023614日,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对安全生产开展了坐谈,对学校中的安全管理发表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整改方案进行讨论,如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室内室外体育场馆安全、学生体育活动安全、办公场所安全、开展大型活动现场安全等等。通过坐谈大家对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202368日—2023625日,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记录在校园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主体意识,提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主动性,确保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

202368日—2023625日,物理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室内室外体育场馆绘制了“紧急逃生路线图”,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加强突发事件人员安全的保障。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素质教育部、体育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急救、逃生技能,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素质教育部 体育部

20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