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安全工作
关于开展2023年素质教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素质教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全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校园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素质教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活动

活动时间:202368日—2023625

活动对象: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

活动内容:每位老师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书籍或读物,所选书籍和读物自定。

二、“安全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时间:2023614日(周三)

活动对象: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

活动内容:1、安全应急技能培训

2、“安全生产大家谈”茶话会

3、“紧急逃生路线图”绘制

活动宗旨:通过此次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等知识,介绍逃生路线图的绘制。

三、“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活动时间:202368-2023625日。

活动对象:素质教育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

活动内容:用手机拍下您身边的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实验室、运动场馆、办公室等场所,并用简单的文字描述隐患情况。

提交方式:625日前,将照片发给许迪萍。要求画面清晰,组照不超过4幅,照片名称为:序号+照片名称+作者单位+作者姓名+50字以内文字说明。对于“吹哨人”所提供的隐患线索,经部门核查认定为合理性建议的即可领取奖品一份。

 关于开展2023年素质教育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docx

素质教育部 体育部

2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