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安全工作
素质教育部物理实验室简介

大学物理实验室建于2001年,总面积500平方米,实验设备700多台套,固定资产逾150万元,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实验室承担全院理工科专业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室树立加强基础、重视应用、能力为本的教学理念,重视更新实验设备,改进实验内容,将新技术、新设备引入实验教学,建成深浅适度、循序渐进、覆盖面广的大学物理实验系列,逐步完善以基础实验、综合应用性实验为框架的教学体系。基础实验精选能体现先进的物理实验方法和技巧的经典实验项目,加强学生基本技能和实验规范的训练。综合应用性实验重视实验原理在工业中的应用,融入新技术、新工艺,体现职业性和时代性特点。在教学中以学生为本,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拓展思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实验室现可开设高职和本科大学物理实验项目,力学实验项目有测定刚体的转动惯量、声速测量等,电磁学实验项目有静电场的描绘、电桥、霍尔效应、电位差计、电子束实验等,还可开设导热系数的测定、光电效应、分光计、牛顿环、迈克尔逊干涉、液晶电光效应、密立根油滴等实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