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安全工作
素质教育部实验室值班值日制度

一、物理实验室管理员、数学建模实验室管理员应按规定开展值班值日工作,并作好记录。

二、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实验室设备的管理,负责日常教学工作中仪器的维修和保养,要求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帐、物、卡相符,熟悉教学仪器的用途、性能、结构、使用和保养维修方法,能够排除仪器的一般故障。仪器设备维修要及时,保证实验仪器及设备完好,保障师生的实验教学安全。

三、实验完毕,要认真地做好实验记录和效果评估,督促学生做好仪器整理工作。

四、每次课堂结束,规范填写实验室运行记录,建立完整的实验室档案,分门别类管理各类文件、资料、评估材料、重要日志等。

五、保持实验室内外的清洁卫生。

六、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检工作,按排定的值班表按时值班,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有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理。配合学校和系部组织的安全检查工作。下班前检查水、电、灯开关是否关闭,仪器设备是否完好。做好实验室安全排查记录工作。

七、按要求保管好贵重仪器及危险品,应熟知实验室的安全规则和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