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部
部门介绍
素质教育部概况

            素质教育部是学校主要教学单位之一,承担着全校大部分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素质教育部拥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职称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师梯队,36名教师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12人,同时还建有一支较为稳定的以中高级职称为主的校内兼课教师和校外兼课教师队伍。设有体育教研室、人文素质教研室、数理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室、劳动教育教研室6个教研室,建有3个物理实验室、1个数学建模实验室。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大学体育、大学体育(专项)、人文基础、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劳动专题教育等公共基础必修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限选课程,大学语文、应用数学等公共选修课。素质教育部全体教师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十分重视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教学质量获得上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好评。

近年来,素质教育部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体育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了国家、江苏省和淮安市的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取得了国家以及江苏省一等奖多达20多项奖项。数理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取得了国家二等奖以及江苏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好成绩。强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师发表论文数量逐年增加,质量稳步提高。

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素质教育部全体教师众志成城,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抒写奋发有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