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商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0日 16:51  点击:[]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18日,商学院组织开展“牢记九一八,勿忘国殇,吾辈自强”系列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奋斗精神,号召全院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观影缅先烈、厚植爱国情。商学院以“两室一厅”红色育人基地为载体,组织2022级新生在翔宇放映厅观影《铁道英雄》。观影前,全体师生起立肃立默哀,致敬先辈。影片中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又把大家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敌、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更是深深地鼓舞着每一位同学。

团课勿忘耻,齐心向和平。18日当天,商学院组织上好“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主题团课。团课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九一八”事变中祖国经历的那段苦难屈辱史,了解日本帝国主义悍然侵略中华的历史,从内心深处激发大家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了他们不忘国耻,牢记使命,为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奉献力量的信念。

签名坚信念,奋发当自强。在签名活动中,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和平无比热爱的赤子之心。“牢记九一八,勿忘国殇,吾辈自强”这13个大字时刻提醒我们要将历史深深铭刻在心,热爱祖国,振兴中华,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畅言报国志,喜迎二十大。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发言,本次纪念活动使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深刻感受到抗战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战争胜利铸就伟大的抗战精神。会上大家就重温抗战故事、回顾疫情防控、分享社会实践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努力学好本领,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托,以伟大奋斗精神引领新时代征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商学院李敏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