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教育
2022年07月05日 16:58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宗旨意识,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于6月30日上午,在乐业楼42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聆听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写一篇思想汇报”及“培训一次组织关系转接”系列活动,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抓严抓实,进一步把好学生党员“出口关”。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聆听一堂党课,汲取成长力量。党总支书记李明金老师以“习近平与延安精神的传承——兼谈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青年习近平”为主题,为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李明金表示,今天我们学习青年习近平,就是为了传承和践行延安精神。要求青年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成长的力量,铭记党员身份,争当“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为党服务为国奋斗,在青春的跑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会上,支部书记罗正翠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在屏幕前集体起立,举起右臂,握紧右拳,再次喊出铮铮誓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毕业生党员魏杰表示,江苏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是我政治身份的起点,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仿佛重新回到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盘点校园时光,写好思想汇报。学生党员马荣杰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他向党组织盘点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收获,畅想了人生新的起点。在发言中,他回顾了三年来的求学经历,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表达衷心的感谢,表示要牢记嘱托与教诲,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意志力、坚忍力和自制力,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继续发扬党员的优良作风,为母校和老师增光添彩。

转好组织关系,踏上新的征程。毕业后,党的组织关系转出工作对于每位毕业生党员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罗正翠老师随后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从确认拟转出的基层党组织名称,到网上转出路径的签收,并及时到接收党组织关系的基层党组织报到,对于同学们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不同情况,罗正翠老师都做了一一解释,让同学们对党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确保毕业生党员及时转入新的党组织,杜绝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现象。(智能制造学院罗正翠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