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青春韶华勿忘国耻 少年壮志勇担使命——电子网络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2021年09月24日 09:53  点击:[]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为增强学生建设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热潮。9月18日上午,电子网络学院在创业楼428会议室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电子网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璇和辅导员吴莹莹、刘硕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时,警钟长鸣,全体师生,起立默哀,每个人脸上写着沉重,因为在那段历史中,我们的美好家园惨遭掠夺,我们的同胞被残忍杀害,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通过观看九一八事件专题纪录片,师生们共同再次学习回顾了那段沉痛的历史,90年前的今天,辽宁沈阳,一声巨响,九一八事件爆发!此后,山河破碎,生灵涂炭,930余座城市,4200多万难民流离失所...... 英勇不屈的千万中华儿女在自己的家园被迫展开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最终以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与生命换来了这场抗日战争的胜利。这是血与泪的记忆,今天的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历史警钟长鸣,吾辈应当自强!

徐璇在讲话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教育新一代的广大青年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立志为中华之崛起、繁荣富强而奋发读书,以过硬本领贡献社会、报效祖国。

“九一八”事变虽然已经过去整整90年,但是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因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我们应勿忘国耻,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电子网络学院吴莹莹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