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电子网络学院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
2021年09月13日 08:42  点击:[]

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9月,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7个教师节。电子网络学院举办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学院全院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总支书记庄海军致辞。他向全体教师及其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感谢。今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教师节,恰逢建党百年盛世,同时也是第一个因受疫情影响而校园里没有学生的教师节,他号召全体教师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德立身、潜心育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对职业教育的无限忠诚和对莘莘学子的无私大爱,不负使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随后,全体教师由院长杨永领誓、共同承诺,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恪守“严谨、规范、求真、铸魂”之教风,做“四有”好教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院部为全体教师准备了节日蛋糕,各位教师也许下自己神圣而美好的教育者的心愿。

会上,全体教师向具有30年以上教龄的老教师敬献祝福,由院部教龄最短的5位年轻教师向杨国柱、李朝林、俞学刚、毛学军、周友兵等5位教育前辈赠送鲜花和礼品,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活动中由毕业20年的全国各地几十位学生送上的祝福视频为教师们带来了浓浓的幸福与感动,这也是对他们30余年教师职业生涯辛勤付出的最好的回报。最后各位老教师深情分享了自己30多年的从教感受,也很好体现了对全体年青教师的事业激励与精神传承。

身为光荣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是每一个学生生命中的筑梦者,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筑梦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相信广大教师一定能承担起新时代教育者的神圣使命,一如继往地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电子网络学院吴莹莹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