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2年09月08日 20:44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香,硕果满枝秋菊黄。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营造尊师重教、荣校兴校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全面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校长张有东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师和荣休教师、特别是30年教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新加入苏电院大家庭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修养高尚情操、勇于担当作为,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教师代表、2022年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姜福祥主持。

  大会宣读了省工信厅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表彰过去一年中获得市级以上主要荣誉、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举行工作满30年教师颁证仪式、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学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张有东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积极探索、汇聚资源、勇于创新、推进改革,学校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明确、发展特色更加彰显,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捷报频传。继获批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连续三年获评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学校互联网众创园成功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学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学校两个案例入选江苏省高职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典型案例,学校连续四次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再次获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A等高校”;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第20届省运会赛场上摘金夺银,斩获佳绩;我校教师入选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333人才培养对象2人、江苏工匠1人,获批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培育对象1个,荣获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3个一等奖等。这些标志性成绩的取得,展现了苏电院教师优秀的教学作风、优秀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创新能力。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张有东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做好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修养高尚情操,做好“大先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坚守者,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苏电院教师的风采。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好建设者。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需要举全校之力、聚全校智慧,全体教职工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协同配合,同向同行,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将“双高”建设任务落实落细。

  张有东强调,当前全国疫情依然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要进一步健全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运行秩序,抓紧做好迎新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大会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作者:刘海峰 摄影:卢成飞 单位: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