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喜报!我校选手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
2022年07月28日 16:28  点击:[]

  7月2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举行。由我校选手高玲玲、刘敬毅组成的江苏省一队斩获团体一等奖,实现我校13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3次荣获金奖,取得我校、江苏省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门红”。章万静、赵红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由教育部等35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人民团队联合主办,是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场比赛,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3支参赛队、126名选手同场竞技。

  比赛采用实际操作形式,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从环境搭建、单元测试、功能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计划与总结等七个方面综合考察选手在软件测试领域的专业技能。比赛涉及内容广、综合性强、难度大,充分检验了参赛选手的软件测试实践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应用创新能力。在备赛中,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假期时间加紧训练,针对赛项难度加大、内容增多、时间变长等具体情况,认真学习软件测试领域的新知识,仔细研读赛项规程,做到心中“有数、有度、有方”。比赛中,我校选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斩获国赛一等奖,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果的充分体现,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职业技能训练和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和热情,也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有效提升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为江苏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苏电”智慧和力量。

(作者:侯丽梅 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