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推广苏藏协同育人模式 打造职教东西协作样板
2022年07月25日 13:58  点击:[]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任豪祥主任等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教学改革


  7月24日,我校召开物流管理专业苏藏跨区域协同育人工作专家咨询指导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任豪祥莅临指导我校教学改革,对我校教育援藏尤其是物流管理专业苏藏跨区域协同育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做好苏藏跨区域协同育人成果推广和应用,为提升藏区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职业教育援藏模式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副秘书长孙雷,党委书记裔大陆、副院长盛定高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裔大陆代表学校向任豪祥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扼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教育援藏工作。商学院院长章艳华就物流管理专业苏藏跨区域协同育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任豪祥充分肯定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苏藏跨区域协同育人工作。他表示,该项目长期开展,很有意义、很有情怀,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苏藏两地校校企三方协同育人,经过多年合作,打造出了许多显著成果,探索出了可以借鉴、推广的教育对口支援新模式。今后将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进一步进行推广,让全国更多院校学习和借鉴。郭肇明、孙雷分别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苏藏跨区域育人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一致认为成果丰富、亮点很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裔大陆对物流行指委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将从党和国家的长远利益出发,继续做好教育援藏工作,加大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培养,着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民族团结,助力我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校物流管理专业通过苏藏跨区域协同、校校企跨界联动,建队伍、拓资源、寻合作,构建校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西藏物流产业人才培养提供解决方案,针对性开展“2+1+就业”人才培养帮扶,解决西藏物流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技能人才学历低、本地专业化人才匮乏问题,为西藏物流产业智能化转型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由校校企三方联合申报的教学成果荣获2020年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物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创新职业教育援藏模式,在西藏、青海、湖南、辽宁、安徽、浙江、江苏等省、市、自治区近百所职业院校获得推广。

(作者:万玉龙 单位:商学院 摄影:卢成飞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