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践淬炼青春 助力交通强国”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1日 16:14  点击:[]

  为深入了解淮安“建成亿吨港、实现高铁梦、综合成枢纽、迈入现代化”的交通发展变化,发挥大学生在科技创新上服务社会作用,助力国家“交通强国”建设,近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淮水安澜梦正圆”实践团开展“实践淬炼青春,助力交通强国”主题实践活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副院长徐耀生、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锦云、淮安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王卫国出席活动。天津路小学、合肥路小学少先队员参加活动。

  为加强政府、企业和高校的产研教学,淮安市交通运输局与学校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赵锦云、徐耀生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内容、形式等进行交流和商讨。赵锦云详细介绍了淮安市最新交通布局结构,交通、城市规划及相关政策等。徐耀生表示,近年来淮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得到长足发展,对高技能人才需求不断提高,我校将立足交通行业,服务区域经济,紧密融合企业,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中,实践团还来到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参观调控中心、电车运用库、科普馆,了解有轨电车运行组织调度、通信信号传输、运营服务保障等情况。同学们还模拟驾驶有轨电车,三维场景画面逼真、场景震撼。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淮安交通跨越式发展的前进步伐,认识到交通对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投身交通强国事业的决心。同时也激发了少年儿童探索科技的兴趣,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是一场快乐之旅、汇智之旅。

(作者:季瑶 单位:智能交通学院 编辑:刘海峰)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