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电新闻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2年06月20日 09:19  点击:[]

  “三年苏电学子,一生苏电情缘。岁月之舟终将渐行渐远,青春记忆却会日益鲜活。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苏电精神必将在你们身上延续,苏电故事也必将在你们身上愈发精彩!”

  6月18日上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文汇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在淮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裔大陆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院长张有东致辞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4275+65,毕业·启程

  “初夏时节的苏电校园生机勃勃、郁郁葱葱,在这芳香满园的美好时刻,我们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典礼。”张有东代表学校,向2022届4275名毕业生和65名留学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家长、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3年,见证母校精彩时刻

  张有东说,三年来,你们见证了学校最精彩的时刻:学校成功更名开启了崭新征程,学校以优异成绩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连续3年荣获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今天的苏电院,正在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国际认可”高职名校发展大道上阔步前行。

  3年,与母校共成长进步

  你们是学校最活跃的主人、最靓丽的风景。张有东说,你们中,有7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家级竞赛中获奖,有92人在江苏省各类省级竞赛中获奖,有14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等国家荣誉称号,有23人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省级荣誉称号,有400多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有省优秀共青团员、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入围奖获得者,你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苏电青年是优秀的、堪当大任的!

  张有东说,三年来,你们在大学多上了一门特殊的课程,那就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你们与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母校同呼吸、共命运,懂得了如何在大灾大难中承担个体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无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应该用责任与担当汇聚强大力量,这是你们收获的宝贵人生财富。

  临别,送上三句毕业赠言

  临别之际,张有东送给全体毕业生三句赠言。第一,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勇于担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苏电学子要以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姿,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逐梦路上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摘金夺银。第二,精益求精、脚踏实地,要开拓创新。始终铭记“明德尚行”的校训和“博学 慎思 明辨 躬行”的学风,始终保持和传承苏电人的优秀品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自己挥洒汗水,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赢得声誉。第三,开阔视野、奋发有为,要不负时代。毕业后,始终保持志存高远的视野、昂扬奋斗的姿态、不畏困难的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下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张有东说,亲爱的2022届全体同学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愿你们,充满自信,全力以赴,勇毅前行,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母校永远为你们加油!

  教师代表田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衷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乘风破浪,做一名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衷心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奋发向上,做一名自强不息的有才青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衷心希望同学们继承传统、满腔热情,做一名干事创业的有为青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衷心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纯洁心灵,做一名品行高尚的有德青年。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佳航:回首大学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些曾经一同走过的日子始终都是我们心中的一段绚丽的记忆。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还记得在教室和图书馆里你我孜孜不倦的学习和钻研,还记得在运动会上你我生龙活虎的比赛场景,太多太多美好的场景值得回忆与回味!请母校放心: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谨记母校的教诲,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时间作证,承载着老师们的殷殷期盼、深情嘱托,我们2022届所有的毕业生,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的人,做胸怀大智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用我们的热血铸造起苏电之魂,用我们的脊梁托起一个新的乾坤。

  毕业典礼在师生同唱《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校歌》中落下帷幕。

(作者:刘海峰 摄影:徐顺意 蔡真真 单位: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