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校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团队赴美国学习交流
2018年03月16日 00:00  点击:[]
       为落实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一期工程“专任教师国际交流”项目的实施,8月17日至9月6日,我校由副院长姜福祥带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李朝林、通信技术专业带头人孙秀英一行共15名教师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及思科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交流期间,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助理教授Joe Liu分享了以递进式、系统化项目为载体的教学设计,以及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和研发能力的考核评价方式;加州大学电气工程教授Zhi Ding介绍了他对EE(Electrical Engineering)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的理念,建议重视基础课程,提升职业素养,推进多种专业方向的选择;加州州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Smith Lorenzo阐明了美国大学教学、科研和服务三大功能之间的关系,建议高校教师主动去承担企业项目,建立与业界的联系,同时要注重教师团队集群效应的发挥,促进科研工作的开展;实习与职业中心主任Marcie指出,加州大学学生实习分为兼职实习和暑期实习,中心建立了学生和企业数据库,学生需与企业部门领导共同完成实习规划书的制定,同时企业实习考核将纳入学生的毕业成绩中。电气工程专业Chen-Nee Chuah教授分享了其科研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她提炼出科研项目的一部分作为学生的学习任务,旨在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使得科研和教学有机结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大学生工程创新中心”完整而综合的构建格局值得效仿,特别是创新成果孵化和将创新成果应用于教学,两条主线相互补充,统筹兼备。
        此外,交流团队还参观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旧金山分校、旧金山州立大学、州立大学sacramento校区、金门大学、奥龙尼学院等,并与州立大学sacramento、金门大学两所学校的领导和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由于得到了美国思科总部的大力支持,团队9月1日赴硅谷思科总部进行了交流学习,团队教师都切身体会到了ICT国际认证在高校通信专业与电子信息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电子工程学院方伟骏供稿 卢成飞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 地址: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东路3号 | 联系方式:0517-83808080(招生热线);0517-83808088(党政办公室) 

苏ICP备09021071-2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