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2020年传染防控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1月2日上午,副院长文沛先主持召开2020年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结核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文沛先指出,传染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重要保障。一要持续提高思想站位、固化防控意识。二要完善防控预警体系,压实防控责任。各个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分工扎实开展防控。要加强晨午检规范,做好因病缺勤学生追查,要做到早知晓、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三要统筹卫生健康宣传、营造防控氛围。要做好健康教育宣传,熟悉防控流程,营造知晓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知识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卫生环境治理、提高防控效果。要将关爱学生放在首位,工作做到深入细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宿舍通风,改善生活环境,平衡学生膳食,减少疾病发生。

会议通报了我校肺结核筛查、2020新生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肺结核防控、因病缺勤、晨午检及日报制度等作了具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