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院长常绿赴海尔集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4日
        6月11日-12日,院长常绿、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应邀前往海尔集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两地,围绕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和双高专业群建设开展调研,推进高水平办学、提升合作育人成效。
        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和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常绿一行实地考察海尔自主研发的卡奥斯COSMOPlat平台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以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际工业应用场景等。据介绍,海尔自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互联工厂,目前已成功搭建起中国独创、全球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其互联工厂已实现与终端用户需求的无缝对接,并通过开放平台整合全球资源,迅速响应用户个性化需求,从而完成大规模定制。
        期间,我校与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对标双高学习先进理念经验,深化合作交流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双高职业院校”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常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校史馆、海尔学院智能制造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地,双方重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群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我校科研产业处、电子网络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徐义晗 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审核:李普前)
 
 

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院长常绿一行调研海尔集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