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到苏电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6月18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在我校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科学定位谋长远、鲜明特色育人才、发展内涵提质量、促进就业惠民生,努力为淮安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蔡丽新实地考察了DELL-苏电智造科创实验室、教育部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基地、电梯工程产教融合实训平台等实验实训场所,体验AR增强现实新技术,了解专业实训教学、示范智能制造车间研发服务等情况。她指出,学校实训教学特色鲜明,符合当前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趋势,体现服务民生导向,在与地方支柱产业、龙头企业融合发展中创新“订单式”育才模式,针对退役军人等群体精准开展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践行人才培养使命 为建设江苏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为题,汇报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办学育人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果。裔大陆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主动做好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对接,在高职扩招、精准扶贫、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潜心探索、创新实践,继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开辟校企协同育人、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服务发展新路径,为淮安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多“苏电贡献”。
        蔡丽新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四个服务”新时代职业教育使命担当,聚焦特色优势,狠抓内涵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校以成功更名为契机,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以宽广视野和科学规划引领新一轮发展。要强化校地融合、突出办学特色,办好示范院校,在加快发展枢纽经济新形态中及早布局,在应急管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上积极思考,不断提升办学育人感知市场、适应市场的能力,更好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要吸纳就学、保障就业。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引导毕业生扎根一线、沉心工作,努力成长为“一专多能”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淮安谱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江苏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源源不断人才智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王红红参加调研,院长常绿陪同调研。
        (作者:李普前 摄影:卢成飞 单位:党委宣传部)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来校调研,党委书记裔大陆、院长常绿陪同

市委书记蔡丽新听取我校办学育人汇报

党委书记裔大陆作办学情况汇报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