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成功举办汉语诗歌朗诵比赛

     4月29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留学生汉语诗歌朗诵比赛顺利举行。经过精彩pk,来自几内亚的DIALLO THIERNO IBRAHIMA(杨乐)同学摘得桂冠,来自塔吉克斯坦的DADOJONOVA GANJINA(张晶)捧得亚军,以及来自几内亚的SOUARE KERFALA MOHAMED(杨朔)获得第三名。
    比赛吸引了13名选手参加。留学生选择描写“送别”、“咏怀”、“爱情”等题材的诗歌最多,其中有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豪放不羁;有余光中的《乡愁》,清婉柔美;有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盈柔和。在悠扬音乐的伴奏下,每位选手既诵出了诗歌的韵味,又品出了诗歌的情性。留学生在以诗言情中领略了汉语之美,在中华诗文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17-83808015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