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6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J4-524举行了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通过综合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和演讲效果的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此次比赛以“幸福淮信,快乐汉语”为主题。留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报名积极踊跃,共有15名外国留学生参赛。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登场,结合本次比赛的主题自拟题目进行演讲。来自赤道几内亚的非洲小伙杨朔,怀着对汉语的热爱,经过短短十个月的学习已经能非常自信地走上演讲台,并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从熟悉的家乡来到陌生国家求学的心路历程。杨路、张晶、杨乐等同学,讲述了中国传统故事“乌鸦反哺”,同时他们感恩自己在中国接受到的一切帮助,并表示将这些关爱继续传递下去,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选手们深情的表白、真情的流露打动了每一个在座的观众,触碰到每个人灵魂深处。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17-83808015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