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新时代中国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讲座

6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J4-524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中国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讲座。讲座由李志刚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广川、外国留学生6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校“专业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广宇老师主讲。周老师从文化的定义和内涵分析出发,围绕中国与世界的联系为主轴,引用了中国古代经典故事和新时代中国声音,鼓励留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式表达和思维方式,积极融入到中国学生中。随后,周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活以及教学科研中与留学生沟通的事例,带动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留学生们踊跃提出自己与中国学生相处时的困惑,并得到了周老师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周老师以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讲解,获得在场留学生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满足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渴求,有助于留学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对在中国的快乐学习和阳光生活他们充满信心。

(国际教育学院李志刚编辑)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0517-83808015 邮编:223003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