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子网络学院第18周教学例会教学汇报集萃

2020年06月11日 11:03  点击:[]

      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下午四点,我院在S1-428如期举行教学例会,本次例会议程主要有三项:芬兰访学汇报、在线直播示范课,和教改课题申报培训。
      议程第一项,由贾艳丽副院长就芬兰访学做总结汇报,贾院长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芬兰无缝对接的双轨制教育体系和自由灵活的职业教育培训机制,强调学生在真实场景下实操能力培养;其次介绍了芬兰校企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学生承接、参与校企项目,通过校企项目实现学生和企业之间零过渡,提升学生社会竞争力;再次介绍芬兰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提倡、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学生开公司做老板,经营团队;最后,介绍了芬兰高校自由开放的学习环境,并和老师们分享此行的收获和启发。
      随后,是芬兰访学团成员徐建丽老师分享芬兰访学心得,她主要从学习、文化、感悟三个方面做简要阐述,给自己立目标、定方向。
      议程第二项,是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徐耀主任做在线直播示范课汇报,以《AVR单片机应用技术》国家精品课程为例,围绕“五心”(初心、用心、聚心、走心、润心)分享在线教学心得,潜移默化引入教学理念和课程思政,保证学生学习有梯度,思想有高度。
      议程第三项,学院院长李朝林针对老师的汇报和例会秩序提出赞扬和要求,赞扬汇报人准备充分、思考有深度,要求会场要有秩序、老师学习要有“风度”。紧接着就教改课题申报做全面培训,涉及选题由来、文献研究、人员分工、研究方案、研究基础,以及填表要求等方面,教职员工受益匪浅,拍手称赞。

(王艇供稿)

例会照片:

电子网络学院院长李朝林讲话

电子网络学院贾艳丽副院长分享芬兰访学心得

徐建丽老师分享芬兰访学心得

徐耀主任在线直播示范课汇报

李朝林院长做教改课题申报培训

例会现场

例会现场


上一条:电子网络学院第19周教学例会教学汇报集萃 下一条:世赛电子技术赛项省赛训练汇报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