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园骑行安全

2020年12月28日 21:03 穆标 点击:[]

校园骑行安全

 

天气渐渐寒冷,而上下路的路程较远而选择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同学们的电动车也装上了挡风被和手套,那么在大学校园里,骑电动车,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为了避免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从明天开始保卫、学工将开展交通文明安全专项整治主要针对电动车超速超载、乱停乱放、不规范充电专项整治。周一至周五上午8:00-8:30,中午11:30-12:00保安队按排保安队员校园主干道对于电动车超速超载进行整治,学工处上午会安排学生志愿者协助文明骑行监督。

 

一、载3人(16岁以上)电动车扣车并登记统一反馈到二级学院和学工处

 

二、超速和载2人(16岁以上)第一次做好警告登记,第二次违反扣车登记反馈到二级学院和学工处。校内行驶一般不超过20公里/小时,人多路段减速慢行

 

三、巡逻保安队员加强校内巡逻对乱停乱放、私拉乱接、违规充电车辆进行集中查扣反馈到相关学院。

 

四、机动车乱停乱放请拍照登记保存反馈到相关单位

 

五、专项整治情况将记入年度安全考核。

 

1.选择一个固定停放的场所

 

相信许多骑电动车的人都会比较关心车子停在外面会出现天气因素的影响,选择一个有雨棚的停车处或者停在图书馆下面的停车处,毕竟在平时用不到车的时候,我们也能放心的将车子停在外面。

2.注意防盗安全

 

电动车失窃的事情近年来还是比较常见的,相信很多人都不想遇到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一个带有防盗功能的智能电动车,在电瓶上可以额外加上一把电瓶锁,防止失窃。

3.保持合理的驾驶速度以及佩戴头盔


校园中人员的流动还是比较大的,要注意控制自己驾驶的速度问题,同时,为了安全考虑,在校内或校外骑行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

4.尽量不要后座带人

 

骑电动车带人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在校园里,如果发生问题,驾驶人员还会因此承担责任,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尽可能少的在校园内骑车带人。

5.选购一辆安全系数高的车


选择一辆质量上乘的车可以让你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因为有四年的时光等待考验和生活。

 

校园内骑车可以大大方便我们的出行,是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的多彩多样,但是骑行安全要一直牢记在心,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校园内的老师、同学们的生命的负责,安全驾驶,规范骑行,从你我做起。

 

 

上一条:苏电院,冬日有你 下一条:元旦综艺晚会回顾 | 元气满满,“牛”气冲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