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于开展2020年南京理工大学“专接本”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23日 17:30  点击:[]

   专接本毕业设计(论文)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对学生两年来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实践能力的全面训练。为保证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现对2020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充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及下达任务书工作
     (一)选题工作
      认真做好选题工作是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提。课题的选择应遵循以下原则:
     (1)符合专业培养目标、满足教学基本要求,使学生得到比较综合的训练。
     (2)选题要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把“真题真做”和“一人一题”作为基本要求。
     (3)课题应有一定的深度与广度,工作量饱满,使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努力能按时完成任务。
     (4)课题的选择应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使学生在原有的水平和能力上有较大提高,并鼓励学生有所创新。
     (5)教师应仔细斟酌后再拟定准确、恰当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名称,题目名称应准确反映毕业设计工作的内容,不宜过大、过泛、过空。
     (6)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名称拟定后不可随意变更,如确有特殊原因必须变更题目名称,应写出书面申请,经专业负责人签字批准,统一上报南京理工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办理,中期检查后不再办理题目名称的变更事项。
      (二)下达任务书
       学生选题结果经学院发布后,指导教师应结合每名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其所在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学大纲要求及时向学生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任务书经学生所在专业的负责人审核通过后生效,生效后不得随意更改。
二、毕业(论文)课题的其他要求
    1.为了保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要细化各阶段操作的时间节点并通知师生,同时务必加强对工作进展的监控,及时督促教师、学生完成相应操作,保证全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按期进行。
   2.学院主管领导要亲自深入到教师、学生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工作,有条不紊地部署准备工作和开展相关检查,并从拟题开始做好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重点培育工作。
三、有关时间节点安排
      1.12月25日前,完成拟题、审题工作。
      2.12月26日,将《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统一上报南京理工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3.其他时间节点安排,请见《“专接本”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表》
      4.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格式,见南理工专接本群文件《毕业论文工作条例》。
四、关于停考专业的补充说明
      1. 2020年我们将为机电一体化工程和电子工程两个专业统一安排最后一次答辩,请通知学生准备好毕业设计;
      2. 需要申请学位的学生答辩名单请各院校随明年答辩名单一起提交;
      3. 不申请学位的学生,请各专科学校自行安排答辩,并于明年报实践成绩时上报论文答辩成绩;
 
“专接本”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表
开始时间
内容
责任人
完成时间
12月上旬
给各系(院)下达毕业设计(论文)教学任务
对接院校
一周内
12月上旬
专业负责人根据毕业设计人数确定指导老师
对接院校专业负责人
一周内
12月上旬
召开毕业班级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师生共同学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
对接院校、毕业班主任、指导教师
一周
12月中旬
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一周内统计上交
指导教师、班主任
一周
12月下旬
发放任务书,确定每位同学的时间安排
指导教师
一周
第四学期
2月下旬
学生提交开题报告
指导教师
一周
2月下旬
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填写中期检查表
指导教师
一周
3月中旬
专业负责人对毕业设计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
对接院校专业负责人、自考办
一周
3月中旬
对接院校上报指导老师信息,自考办为指导教师建立查重账号
自考办、对接院校
一周
4月中旬
毕业设计查重,指导教师在简洁报告上签字
指导教师
4月20日前
4月中旬
指导学生整理前期材料,按照归档要求进行论文装订
指导教师
一周
4月中旬
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审核是否能参加答辩
指导教师
一周
 
开始时间
内容
责任人
完成时间
4月中旬
指导学生整理毕业设计(论文),按照归档要求进行装订,指导教师填写指导者评语及综合成绩。评阅者填写评语。毕业设计(论文)装订一式四份。
指导教师、评阅教师
一周
4月中旬
组织检查各毕业班级毕业论文装订、汇总、完成情况,做好论文答辩准备。
对接院校
4月20日前
4月下旬至5月上旬
毕业论文答辩
答辩组、自考办
5月上旬
5月中旬
答辩组填写答辩委员会(小组)评语和最后等级,最终等级汇总至自考办
答辩组、自考办
5月20日前全部完成
5月20日
将所有毕业论文材料装整理汇总,存档。 
对接院校专业负责人
5月下旬
5月20日
统计每位教师的所带课题和人数,填写电子表格,存档。
对接院校专业负责人
5月下旬

上一条:2020年南京理工大学“专接本”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果通知 下一条:学院举行首届“现代学徒制”学徒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