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齐心协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点击:[]

奋斗忘我、发展有我。新学期以来,商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以做好2021级新生各项工作为抓手,深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爱心迎新”树形象。详细制定学院迎新方案,精细安排服务保障工作。为所有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包括防疫物资、防诈骗指南等,注重人文关怀。成立学生党员先锋服务站,做好迎新接站、咨询解答、运送行李、办理入住等服务,彰显青春力量。“作为学长,迎新第一天,我扛着行李累计爬了100多层楼,很累但是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能帮助到学弟学妹们,是一种荣幸。”志愿者权士杰说。

“关怀入寝”暖人心。新生入校当天,学院班子成员走访新生寝室,了解新生基本情况,仔细排查宿舍环境设施等。在学思园419宿舍,来自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的浦丽是一名重疾初愈的学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薛金东与班主任一起,为她送去台灯、保温杯等生活用品,叮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并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同学们生活方面困难,让新生感受到苏电大家庭的温暖。

“解忧信箱”除烦忧。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鼓励新生通过书信方式将烦恼困惑投递到“解忧信箱”。通过来信,倾听他们的心声,接纳他们的烦恼困惑,陪他们一起探寻答案。开学以来,已收到来信13封,学工队伍与班主任一起回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心态,积极与他人互动,从朋辈群体中获得心理支持。

“专业辅导”出实招。教师党员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新生专业介绍会,通过参观讲解实训室、线上答疑解惑等,介绍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专业竞赛、行业发展、未来就业等情况,让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更加清晰规划发展方向。来自贵州黔西南州册亨县的布依族女孩彭尚池表示,“老师带领我们参观校内电商实训室,我第一次与直播设备近距离接触,很新奇!好期待接下来的课程学习!”

“一站式服务”见实效。就学生关注度高的生活服务、活动服务、党团发展、就业创业、奖学助贷等方面内容,设计制作“一站式”工作流程图,建立高效学生工作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24小时应答机制,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