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党委书记裔大陆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点击:[]

9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围绕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裔大陆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鲜明“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导向原则,着力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使之成为坚强的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裔大陆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快速充实、结构日趋优化、素质更加优良,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贡献有力支撑。在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争做表率、勇当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扛起新使命、干出新业绩、立起新形象,结合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争创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等重点任务,科学系统谋划未来发展,进一步聚焦提质创优,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引领,特别是要在建设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促进新教师成长发展等方面用实劲、出高招、见真章。

裔大陆强调,一要高扬“一面旗”。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树牢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党建与思政工作水平。二要守好“一段渠”。思政课教学如“溶盐于水、无形有味”,要紧贴时代主题、把握育人规律、适应学情转换,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程;要充分挖掘运用各个专业蕴藏的思政教育资源,创新特色载体和实践教学,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三要育强“生力军”。要选优育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落实经费保障,加强师资育训,为思政课教师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创造良好条件;要优化评价机制,加大激励力度,改善办公环境,为思政课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工作提供切实保障。四要畅通“新动脉”。要继续深化与市委宣传部共建工作,着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有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用好全省首家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联盟等特色载体,助推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五要点燃“红引擎”。要立足办学特色,编好用好讲好《淮安红色文化读本》等校本教材,发挥周恩来精神育人、淮安地域文化润心功能,推动“四史”、抗疫实践等融入思政课教学,确保爱国主义教育落地落细,制度自信教育成效彰显。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