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研讨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研讨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再鼓劲、再督办、再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裔大陆出席并讲话。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常绿首先通报了首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充分组织发动,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5月15日发布的党委首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内容涵盖提高教师福利待遇、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打造智慧校园、改善师生办公学习生活条件、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等方面,共12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11项。7月6日发布的二级党组织首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27项内容,目前已全部完成。学校开展两级“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高度肯定,相关经验做法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上刊发。

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介绍牵头项目工作情况并进行深入研讨。电子网络学院党总支、直属第三党支部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介绍典型经验。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姜福祥发布党委第二批“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包括宿舍条件改善;提高职工福利待遇;助力毕业生轻松上岗;为“专转本”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对河南暴雨受灾学生提供困难补助;配齐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心理咨询师队伍;改善三支队伍教科研条件;改善师生饮水条件共13项内容。二级党组织第二批“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共计52项,涵盖学生管理、实习就业、困难帮扶、智慧校园、办公条件改善、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

裔大陆强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全心全意办好师生实事,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关键标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走在前、作表率,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的不竭动力,继续保持高度、强化力度、提升温度、站稳角度,推动全校师生员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高品质幸福生活。办好师生实事,要始终坚持“师生满意”的工作标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常态长效”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抓好成果巩固,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员工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切实补齐影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教职工职业发展、学校发展改革稳定的短板弱项,用办实事的成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动能,助推学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学校主要领导还接受了媒体记者提问。发布会前,媒体记者实地观摩智慧教室建设、学生宿舍环境改善提升、公共楼宇卫生间装修升级等实事项目,现场感受“我为师生办实事”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