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6月17日下午,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举办“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党委书记裔大陆,党委副书记姜福祥,纪委书记张徐刚,副院长徐耀生、文沛先、盛定高,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静出席活动并颁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自6月初启动以来,学校组织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认真备赛。初赛环节,全校师生党员参加网上答题。半决赛采用闭卷答题形式,1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选派48名代表参赛。根据笔试成绩,直属第四党支部、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商学院党总支、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直属第五党支部、直属第一党支部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积分赛形式,分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风险题三轮。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在校领导及200多名师生代表的注目下,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积极作答抢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比赛还设置互动答题环节,观众踊跃抢答,气氛活跃。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拼,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直属第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直属第五党支部、直属第四党支部、商学院党总支获得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国内一流、国际认可”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苏ICP备0902107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